收起左侧

吐槽中国大使馆不作为!

 
时间:2016-12-13 21:50 85 54138 | 复制链接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今天在菲龙网的微信公众号上读到有关“领事保护”的文章。内容大意如下:语言不通、身无分文,不用慌,三大难题,一个对策,那就是——领事保护。

什么事领事保护?中国公民、法人的合法权益在所在国受到侵害时,中国驻当地使、领馆依法向驻在国有关当局反应有关要求,敦促对方依法公正、妥善处理,从而维护海外中国公民、法人的合法权益。

至于什么人可以得到保护?所有拥有中国国籍的人,包括定居国外的华侨、临时出国的旅行者、大陆居民、港澳台同胞、正办移民手续的人。

中国公民在何种情况下可以获得保护?中国公民在当地所享有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中国驻外使、领馆有责任在国际法及当地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实施领事保护。如在海外遇险,可随时拨打领事保护热线:0086-10-12308。

看完这篇文章,我笑了,笑到肚子疼。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大使馆根本没把我们这些“小屁民”当回事。记得一年多以前,中国有个女子被人骗来菲律宾赌钱,大家都知道,十赌九输,本来也怨不得别人,但这名女子被某赌场强行扣留,关在酒店房里。她在国内的好友知道我在菲律宾,于是找到我希望能帮忙,因为她不想让家人知道自己偷偷跑到菲律宾赌钱。

我痛恨赌博,本来不想理的,但基于都是中国人,而且一个女子被强行关在酒店内,由两个男子看守,分分钟可能出事,于是就加了该名女子的QQ号。这名女子对看守者谎称是在跟家人联络,筹钱还债,实际上求我帮忙。我在得知她被关押的酒店地址、房间号、身份证信息、手机号等资料,便联系了中国驻菲大使馆、也打了上面提到的12308电话,更拜托朋友帮忙联系在中国大使馆支持下成立的“华助中心”。中国大使馆接电话的听完我的叙述后说他会上报。12308接线生记下所有资料后也说会向中国驻菲大使馆转达。朋友回复我说,华助中心的人说了,大使馆交代,凡是涉及赌博的案件一概不理。这句话让我感到非常震惊,保护中国公民是大使馆的义务和责任,就算中国公民在外国杀了人,中国使领馆也应该提供协助,而不是置之不理,任其自生自灭。

果然,经过一天,大使馆丝毫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也没有代为报警。我尝试打电话给菲警方犯绑架大队,接电话的警官坦白跟我说,这是非法禁锢,他们本来应该出手救人的,但之前发生过几次案件,救出被绑架的受害人后,大使馆的人以受害者很累需要休息为由,没让警方录口供,到第二天警方返回时,受害人已在大使馆的工作人员护送下,乘坐第一班飞机离境,结果警方反而被涉嫌禁锢的酒店投诉,案件自然也无法立案。

我因此多方打听,没想到所听到的事情让我对大使馆彻底失望。之前发生过许多中国公民被绑架事件(并非最近在华人区发生的,是更早以前的),有个民间组织协助这些中国公民的家属处理绑架案,并把绑匪用于收取赎金的香港跟国内银行账户交给中国大使馆,要求协助调查绑匪身份,但都石沉大海。

较早,也有人在菲龙网的“全民记者”板块上发了这样一个帖子(http://www.flw.ph/thread-153064-1-1.html),发帖人是rainsen-ke ,他说:“我上次(7.30.16)被捉到现在(10.24.16)还没有出去,这里给大使馆打电话,他们人是来了,10分钟。就说我们在这里能给你的帮助是,你在移民局不被收(受)到歧视,欺负。关于遣送我们没有权利。如果移民局故意拖着,你只能等,因为这里的办事效率就是这样。没了,大使馆过来就跟我们说这些。呵呵。”

还有最近网上看到有中国乞讨集团来菲“赚钱”,据说在马尼拉赚钱后又到宿务继续乞讨。期间也没见大使馆出面劝阻,到时中国乞丐大军攻陷菲律宾各大城市后,丢的是中国人的脸,大使馆也有无可推卸的责任。

遇到这样不作为的大使馆,我们这些海外游子也只能自求多福了!

85回复

大师 发表于 2017-2-12 02:17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来自: 菲律宾
本帖最后由 大师 于 2017-2-12 02:18 编辑

大使馆恶心很多,但是你那两个事情只能说明大使馆恶心的对。

赌博,只要是中国公民涉赌就是犯罪。与在不在菲国没有关系。你在菲国开赌场,回国照样抓你,也是这个道理。只要你是中国公民,涉赌已经是犯罪了,你叫中国大使馆帮赌博,岂不是搞笑?赢钱了走人,输钱了找大使馆?

至于说你这个说“被骗来”的女子,你怎么知道她是骗来的?

根据我对这个行业的了解,有很大的一部分无赖赌徒就是靠人们的人道主义来诈骗。缅甸的果敢如此,在菲律宾也是如此。这些无赖的玩法就是只带个五万十万的,如果赢钱了,自然皆大欢喜,输钱了,就耍无赖,老子烂命一条。那些做戏码的,遇上这种无赖就麻烦大了,打随便你打,打死了你有责任,而且钱也拿不回来。

据我所知,你们福建这种无赖骗子赌徒特别多。

前威尼斯的股东,就是在戏码的时候中招,一个福建来的装逼货色,自称很有钱,带了10万,出了70多万,结果最后两个人逃掉,一个人抓住。遇上这种人,打一顿,也吐不出钱来。现在在给人家做小弟还债了。你又怎么知道这个女的不是那种来无赖诈骗的赌徒呢?

再说骗,一个成年人可以被人骗来?上次小光菲龙的一个主管,说他的台湾朋友被一个女人“骗”到警察局敲诈强奸。这不是扯蛋?当我们都是傻逼,会信这种鬼话?成年人会被当成无知幼儿拐卖?

我以前做很多的好事,慈善事业,搞过慈善群。

做了10几庄好事之后,我再也不做好事了。他妈的,很大一部分的求助的人,也都不是什么好鸟,有很多的求助都是假的。扯蛋。

菲律宾能过好自己就不错了。不用这么有爱心,这个地方是饿鬼道投胎的地方。
你听我一句规劝,不值得!兄弟。





点评

成年人受骗,为什么没有?这类事情发生的很少?很搞笑,你的说法。 菲律宾赌博是合法的,中国人来菲律宾赌博就属于不合法?那去澳门的呢  发表于 2017-10-30 10:45
中介服务 发表于 2016-12-17 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来自: 菲律宾
赢了钱自己走,输了钱找大使馆,大使馆帮忙岂不是人人都来赌钱了?
jollybe 发表于 2016-12-14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来自: 菲律宾
大使又不以民选的,为什么要为民服务?
valand 发表于 2017-5-7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来自: 菲律宾
大使馆虽然很多事情指望不上,但将心比心,如果我是大使馆的人我也不想理这帮赌狗,这帮人渣死在国外,别危害国内,挺好的
不怀好意的微笑 发表于 2016-12-15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来自: 菲律宾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又不是绑票,还钱就走人呗很简单。关大使馆什么事?要我说借赌的人直接死赌桌上算了,免得危害家庭危害社会。
Jimmy999 发表于 2019-1-23 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来自: 菲律宾
自己在其他国家涉及黄赌毒,还好意思让大使馆出面,让领事来擦屁股,真他妈给中国人长脸了,14亿人民都像楼主朋友这样的,不管是被骗还是自愿的,你本身赌了,就是犯法了,而且这种事也说不清,人家围困你,肯定接高利贷了,这种事自己做事,怪不得别人

Wesleysy 发表于 2016-12-13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来自: 菲律宾 Globe电信
就算大使馆介入 你在菲律宾犯法 也得按照菲律宾的法律来处理 不过菲律宾的办事效率 大家也都知道 所以只能呵呵 不要怪大使馆无作为 他们有他们自己处理问题的方法
Lindaa 发表于 2016-12-14 03:05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来自: 菲律宾 马尼拉Globe电信公司
minky200 发表于 2016-12-14 01:01
估计楼主的法律是地理老师教的,请百度看看啥是赌博罪。
......赌博不仅危害社会秩序,影响生产、工作和生 ...

你说的赌博罪是中国的法律吧!菲律宾开赌场是合法的!欠债还钱与非法禁锢是两回事!
jonah 发表于 2016-12-13 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来自: 菲律宾
我想他们的工作也根本没有想到如何保护好在菲的公民吧!更多的是应付
怪兽 发表于 2016-12-13 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来自: 美国
那个赌博被囚禁的就不说了,下面一个被移民局抓了的,在他人国家违反法律,大使馆有什么权力能把人强保出来?

点评

至少出个面可以吧?没说要强保啊  发表于 2016-12-13 23:15
8888888888 发表于 2016-12-13 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来自: 菲律宾 Globe电信
一句话,在菲律宾这种地方,安分守己,犯法被抓了就自求多福吧
春寒 发表于 2016-12-13 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来自: 香港 电讯盈科有限公司
大使馆不作为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都见怪不怪,楼主大惊小怪了。
春寒 发表于 2016-12-13 22:46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来自: 香港 电讯盈科有限公司
ck88888 发表于 2016-12-13 22:03
如果每个人在赌场输钱借赌债被扣押,都找大使馆,可能吗?

大使馆有责任保护侨民,非法禁锢属于犯法,欠债可以遵循法律程序追讨,而不是禁锢。大使馆不闻不问难道对吗?
春寒 发表于 2016-12-13 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来自: 香港 电讯盈科有限公司
怪兽 发表于 2016-12-13 22:12
那个赌博被囚禁的就不说了,下面一个被移民局抓了的,在他人国家违反法律,大使馆有什么权力能把人强保出来 ...

楼主也没说让大使馆把人保出来把,至少提供律师呀。
清明时节 发表于 2016-12-13 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来自: 香港 电讯盈科有限公司
难怪本地华人称大使馆为“大屎馆”。
雨夜 发表于 2016-12-13 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来自: 菲律宾
深有同感~不知道大屎馆是干什么的
今天老板又开始揩油~我跟他打了好久的太极,真特么的应该怎么办,重新找工作又很苦难{:5_27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快速回复 85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