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
关注我们
XHS
小红书
抖音
Facebook
X
YouTube
登录
注册
首页
热点资讯
互动论坛
同城服务
人才网
实用工具
搜索
每日签到
本地新闻
时事评论
华人世界
斯里兰卡资讯
中国新闻
新闻视频
国际新闻
娱乐新闻
科技新闻
菲龙广场
本地新闻
全网热搜
华人世界
时事评论
中外新闻
斯里兰卡资讯
房产网
菲龙速聘
二手交易
便民电话
美食餐厅
旅游签证
物流速运
商品买卖
二手车市场
支票转换
便民电话
话费充值
实时汇率
每日签到
我的任务
道具商店
菲龙网
»
论坛
›
菲律宾自媒体专区
›
博牛生活
›
在菲放荡:我若成佛,世间无魔,我若成魔,佛奈我何 ...
博牛生活
有 人收听 TA
主题
回复
积分
收听TA
发消息
加好友
本文来自
博牛生活
订阅
|
收藏
(
2953
)
博牛生活发布过的帖子
2/11167
菲政府称免费疫苗接种可能推迟,这样做将会送进监狱
0/7152
陆运署下令叫停私车年检
1/11596
放荡故事:一别两宽,各自欢喜
0/8105
拉莫斯时代梦想再起航 城铁四号线启动工程设计
5/11387
放荡故事:把丫头弄丢了
0/7861
中国籍绑架受害者于前日在内湖省获救
1/11529
说保关堪比病毒一样会变异!议员再犀利指向中国人!
1/10802
放荡故事:如果有一天你离开马尼拉,记得我爱过你
2/10766
2021年2-3月份东南亚回国航班信息汇总!
查看TA的全部帖子>>
在菲放荡:我若成佛,世间无魔,我若成魔,佛奈我何
时间:2021-1-15 11:49
2
5276
|
复制链接
|
互动交流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直达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x
嗯~我还在,不出意外的话,未来三个月我也还在!至于为什么没走,相信大家或多或少也能猜到的,要衡量的东西太多。好在最近爸爸病情有所好转,现在药物保守治疗,家里人也说暂时是没有问题的。我想他也是定能等到我的。
村上春树说:人是一瞬间变老的,其实,人也是一夜之间长大的。
回想那一夜的彻夜痛哭,直到脑袋哭疼,然后昏沉睡去,再被噩梦惊醒,然后再流泪……
我不敢大声哭泣,甚至是抽噎,因为怕影响同事睡觉。如果这是一场梦!就出去吹吹风吧,如果能醒,冷一点也没有关系。
站在阳台,看着不远处的建筑,每夜都灯火通明。我想,在这座城市里,在某个角落里,会不会有人和我想着同样的事情,有着相似的频率。那么,就让我们一起双手紧扣,共同祈祷,这样上帝也许能听见我们的“呐喊”。
或许是上帝听见了我们的“呐喊”,爸爸抢救过来了,风也吹干了脸上的泪水。感谢那位菲律宾保安,一直在旁边看着我,间断性地问我:are you OK。即使我说了无数次的“I am Ok”
是的,I am Ok,我很好!我为什么会不好呢,我会好的!
一直都觉得我是幸运的人。
记得,那是个夏日的午后,太阳明晃晃地照射着大地,像是对世人的审判。我站在马路旁边等公交车,一秒,两秒……一分钟,两分钟……十分钟过去了!看着来来往往的私家车,我开始心生抱怨:“这么多车,为什么就没有一辆是属于我的呢?还让我这样的美女,顶着烈日等待那不守时的公交车,妆花了,算谁的。”
好在,它只是迟到,没有缺席。终于,那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了,慢悠悠的向我驶来,像个老头……
我坐上公交车,打开车窗,车子慢慢启动,越来越快,越来越快……风也越来越大……
我看着窗外,远处的稻田在太阳底下,静悄悄的,等待着时间的流逝!
突然,几个人影出现在我的视野里,他们在干嘛,哦!他们在劳作,我想,此刻的他们一定是在阳光下沐浴。也在此刻,我原谅了公交车的姗姗来迟!
原来,我是幸运的!至少我还有风……
2006年,当时我还在读书,连续几周周末回家时,只有爸爸在,妈妈没在。怕影响我读书,爸爸没有告诉我妈妈的病情,只是说砸锅卖铁也要把妈妈医好!
只是聪明如我,怎么会不知道呢,只要我想知道!
但有一件事情我是不知道的,直到爸爸抢救的那个晚上我才知道。原来,妈妈是被判过死刑的,缓期两年,可能是妈妈表现良好,所以上帝改判无期!让她能看到我结婚,生子……
我是幸运的,我是在“爱”的包围里长大的孩子, 过去是,现在,未来也是……
给自己时间,也给爸爸时间,不要焦急,一步一步来,一日一日过,生命的韧性是惊人的,如果来不急告别,也挺好,因为这样,我们永远不告别!
哦,对了!有两件特别让我感动的事。我想分享一下!
第一件事:爸爸手术前想看看我的孩子,我给公公视频,让他带孩子去医院,视频时,我说:爸,(公公)我爸马上手术,他想看看宝儿,万一……
说不下去了,眼泪掉下来了,视频那头的我儿子看见我哭了,便用稚嫩的声音说:妈妈,不哭!妈妈,不哭!妈妈,不哭……我说:嗯,(点头)妈妈不哭!我走的时候,他还牙牙学语,现在,他都会安慰人了!
谢谢你,即使我不在身边,你也能很好的“长大”!
不管生活多压抑,我都不曾后悔过生下孩子,他是唯一和我分享过心跳的人,在无数次崩溃的边缘,他就是“光”!
第二件事,姐姐说:爸爸手术后,可能药物作用,脑袋不是很清醒,看见谁都叫妈的名字。(由于疫情原因,医院陪护只能一个人)姐姐是他的“秀”,医生护士是他的“秀”,就连同病房的病友也是他的“秀”。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老年爱情吧!磕磕碰碰了一辈子,我的满心满眼还是你!
现在的我,经过长夜的痛哭,已经很平静了,我会下了班,给爸爸发个视频,看看他日渐红润的脸庞,也让他看看我,不说话,只是看着也可以。
然后泡脚,洗澡,洗衣服,护肤,准备明天穿的衣服,还有个好事情,我从上铺搬到下铺了,以后,即使是晚上,也不怕喝水了!
忙完这些,我会听听歌,看看书,也会写一些文字。“文字”真是好东西,它能让人平静,他是自己与自己的对话,更是情绪的发泄口!
偶尔也会落泪,三毛说:我爱哭时便哭,想笑时便笑,只要这一切出于自然,不求深刻,只求简单。我笑,便面如春花,必定是能感动人的,任他是谁!
我还买了一直舍不得买的化妆品,阿玛尼的气垫,有钱就是好,可以买好的化妆品,可以遮住脸上的瑕疵和忧愁……
来这一年多,第一次掏钱请自己喝了一杯拿铁,以为是甜的,却是苦的,但回味无穷!
快递也到了,是当时准备在这边过年时买的红裙子,试了试,美丽极了!
最近特别喜欢一句话,《悟空传》里的:我若成佛,世间无魔,我若成魔,佛奈我何!只是我没有金箍棒……
回复
举报
2回复
正序浏览
倒序浏览
正序浏览
Gargamel
Gargamel
发表于 2021-1-15 13:15
|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来自: 菲律宾 Bayan通讯公司用户
为赋新词强说愁
来自安卓APP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举报
seeworld
seeworld
发表于 2021-1-15 14:47
|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来自: 日本 软银宽带
生活给了每个人考验!
来自苹果APP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点我进行验证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扫码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回复
2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